close

打了一篇很屁的文章卻走人這樣太不負責任了。

我想有人聽過但有人忘記了或者是沒follow到,所以我來複習還有更新一下。

在我20歲的時候,不知道什麼狗屁原因,所以一路爆肥到了100kg。
在我23歲的時候我發現要出社會了拿這身軀能做什麼工作,所以我去進行了胃繞道手術。

手術的開始很簡單,去掛個門診,喬了一下時間,還自費了25萬左右,
醫生說,手術一週後就會復原,我很開心的想著復原時間剛好是聖誕節跟跨年,
一週後,我就推進了手術室。

我還記得麻醉前還在跟醫生打嘴砲,跟醫生說要綁小一點喔!
(小常識:我從事的胃繞道手術除了把腸子繞道之外還把食道跟胃中間管道綁小)
然後就像電視上的5.4.3.2.1睡著了
(再補充一點,那年頭這手術在台灣還是先驅,但美國因為過於危險已經禁止)

再醒來的時候,躺在一個怪怪的地方(沒有黑黑的,也沒有冰冰的)
但是身邊的人都插著管子沒在動,原來是加護病房來著
然後我身上的手跟腳都被捆綁住,還插滿管子,包括呼吸器
根據我爸媽說法,是因為需要插管,而我又很頑強所以就綁住了....
再有印象已經是第二天的時候了,整間加護病房大概我最年輕,也只有我在動來動去
手跟腳已經被鬆綁了,因為我跟辛苦的護士們保證我不會再拳打腳踢(護士對不起)
然後爸媽有來,穿著綠綠的衣服說,很快就可以出加護病房了,因為實在有點無聊...

又過了兩天,我終於被挪到病房去了,呼吸器還是擺著,身上還有六七根引流管,
喔還有尿袋(本來不想說的因為自尊心嘛)
因為我很愛喊痛晚上又痛到睡不著我爸媽跟姊姊都要崩潰了所以請了個24小時看護
那個看護人真的很好很溫柔,是個親切的歐巴桑,很貼心

突然有一天我媽來的時段(他很過份天天都在病房吃很香的東西我記得!!)
呼吸突然停止了(我是說我的)我沒有看到什麼光芒也沒有什麼過去的影像
我媽突然發現不對,就跟電影一樣心臟監測器逼逼逼逼逼逼變成直線
護士跟醫生們都衝過來,然後要我媽在手術同意書上簽名(因為胃縫合處破了)
我媽在手術同意書上簽上我姐的名字(她太慌張了證明他是真心愛我的)
然後再來我就沒印象了,聽說又開了一次手術

出來之後醫生們天天都來看著我引流,天天都幫我換藥(我自己不敢看我是俗仔)
因為無法自行呼吸所以更不用說什麼下床了,電視竟然只有三台(小抱怨)
後來血管都硬化了,營養針孔已經打不進血管裡所以我在心臟上方開了個洞
到底有多痛真的沒辦法解釋,但是我痛到晚上都得打藥睡覺
而且我無法自行呼吸....

有一天,有一個面惡心善的護理長衝到我病床前跟我說:你知道你幾歲了竟然還不自己呼吸
嗯?邏輯不太通,但是我猜他是希望我練習呼吸,而且真的是要我好
所以每天就花一點時間拿掉呼吸器,然後有一個吹了球就會往上飛得東西
護士可能求好心切,每天沒什麼進展,但是因為我年輕所以她們覺得很怪檢查了一下
登愣~是肺積水...這也是為什麼無法自行呼吸的關係
抽肺積水的方法有點殘忍,就是抱著椅背用霹靂無敵長又粗的針筒,從背後戳進去抽
But本人當時肺很厚(醫生說的)戳了又戳戳了又戳,抽出來那瞬間醫生歡呼(無言)

但是不是抽出來就可以呼吸的,所以我還是練習又練習,帶著一大堆管子天天吹那個(玩具)
每天還是不能下床,還是用加壓機打著營養針,所以該死的這麼折騰一點都沒變瘦(我知道這不是重點)
就在隔了聖誕節又聽到蹦蹦蹦101煙火歡呼聲中(知道哪間醫院了吧)然後到了農曆春節後,我回家了
整整一百天...我回到家了,喝了這一百天來第一口水
然後恨意十足的看著全家都吃豐盛的年菜,殊不知大年初三,我發高燒陷入胡言亂語狀態
歐一歐一把我送到台大急診室,因為潛規則不能收老師的病人,so我在那邊又痛又昏迷了一整晚
被送回了原來的醫院,又開始了(看三台)掛著一堆營養針的日子
發燒原因是細菌再度感染,我又整整整整打了一百天的消炎針,一直到現在手上還都是針孔
最後最後我回家了,休息了兩週之後,我開始進入事務所工作(聽起來有點不要命?)

我可能是個新鮮感很茂盛的人,事務所雖然天天都要死要活的加班,但是我還是樂在其中
到第二個忙季結束的那一天,我搭捷運走回家的路上,倒在麥當勞的門口
親切的路人紛紛上來關心(溫暖),但是我眼睛已經睜不開了,然後就在我家附近的醫院了

醫生看完我的X光,CT,感染指數,眉頭一皺,要我接受緊急手術(ㄜ 是要我爸媽)
那時候因為嚴重厭食,加上無法吸收食物骨質疏鬆,所以牙齒已經壞光光了,瘦到40公斤左右
然後又推進了手術室,我還問醫生有沒有看過一部電影叫做『索命麻醉』
醫生說那誇張了真的真的,好啦然後我就睡著了
醒來以後又待在有第四台但是要跟人家搶電視的病房大概一兩個月吧!

手術後遺症是1.骨質嚴重酥鬆(牙齒掉光光)我接受了一年的植牙手術
                 2.再生血球不足嚴重,並且容易被感染(消炎藥沒停過)
                 3.不斷的厭食症(前一陣子好了現在又來了)
                 4.永久的倚賴安眠藥(努力戒斷中)恐慌症(隨時昏倒還蠻可怕的啊)
                 5.不定期的憂鬱症(近年來好多了,畢竟一直生病我怎麼開心...)

好像有點落落長,不過我靠著營養品,朋友家人不斷的鼓勵,還有高拐的個性
努力在克服這一切,畢竟醫生說器官衰竭程度大概到30幾歲
偶爾自暴自棄一下,但是我可是靠著毅力每天鍛鍊自己直到每天都可以跑十公里以上(好啦膝蓋很痛)
就算常常進出急診室(進去都會自己找到位子掛號躺好)但是我還是會堅持努力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